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继续在固原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CCTV.com  2008年09月25日 20: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今天率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冒雨继续在固原市慰问各族干部群众,送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深情厚意。

  中央代表团在宁夏慰问期间,久旱的塞上连续四天普降喜雨,缓解了持续的旱情。滋润了干渴的大地,尤其是十年九旱的固原,累计降水量达50多毫米,对今年的冬小麦生长和明年的春耕非常有利。当地老百姓的水窖也盛满了水,给群众带来了喜悦。今天上午,经过一个小时的行驶,贺国强等顶风冒雨来到气势雄伟的六盘山主峰,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六盘山作为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见证了长征史上的光辉一页。在纪念馆,贺国强认真参观了长征史展览,瞻仰了纪念碑,与代表团成员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他深情地指出,长征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巍巍丰碑,长征精神是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通过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我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也更加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

  离开六盘山,贺国强等乘车来到原州区开城镇吴庄村。在村卫生室,贺国强亲切慰问了医疗队服务人员,鼓励他们继续保持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随后,贺国强踏着泥泞的道路来到村委会,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危窑危房改造工程情况汇报。他兴致勃勃地与宁夏三农呼叫中心技术人员通话,询问这几天降雨的情况以及对农业生产影响,要求按照降雨时间的变化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接着,贺国强走访了回族村民明忠海一家。他与明忠海及其家人进行了交谈。

  贺国强嘱咐当地干部要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拓宽农民致富渠道,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参观时,贺国强仔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

  在宁夏伊正回药有限公司,他指出,医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希望你们充分利用本地的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加快医药科技开发与创新,努力打造回药优势品牌,严格企业管理,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坚持诚信服务,确保生产出消费者欢迎的放心药、安全药。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韩启德、白立忱、陈炳德以及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责编:雍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