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夏举行茶话会欢庆古尔邦节

 

CCTV.com  2009年01月27日 1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宁夏新闻网  

  12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举行茶话会,欢庆古尔邦节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出席茶话会

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向自治区党委、政府赠送阿拉伯文书法作品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 12月9日是中国穆斯林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古尔邦节”,值此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举行茶话会,自治区各民族党派,工商联、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及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庆佳节。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崔波、徐松南、刘晓滨、齐同生、刘慧、马金虎、杨春光等出席了茶话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主持茶话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金虎讲话。

  马金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在即将过去的200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光辉照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的发展。2009年是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展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使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的思想日益深入人心,加快民族地区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大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认真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进一步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宗教界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发展大局,着力促进宗教与社会、宗教与宗教、宗教内部、信教群众内心四个方面的和谐,共同致力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自治区政协委员、道教协会副会长张守峰在茶话会上发了言。

  茶话会上,我区文艺团体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舞蹈《水溢金瓶》

男女声二重唱《宁夏恋》

歌伴舞《百花迎春》

责编:朱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