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夏3000万元设立慈善基金 力推4个项目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新华网宁夏频道5月11日电(记者曹健)宁夏回族自治区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9日决定,利用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3000万元善款设立慈善基金,力推四个重点慈善项目。

  据介绍,自治区慈善总会共设立了“扶老帮困”“爱心助学”“重生行动”“生命抢救”四个慈善项目。

  截至目前,宁夏城乡共有60岁以上老人57.6万人,占全区人口总数的9.4%,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3.93万人,占全区老年人总数的6.83%;空巢老人18.29万人,占老年人总数的31.7%。老龄人口的骤增使得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等需求迅速增大。宁夏慈善总会“扶老帮困慈善项目”,将为全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自理能力弱的老人、残疾老人提供社区老年生活照料、护理费用资助。

  知识是人生发展的基础。然而,宁夏有城乡低保家庭21.8万户,这些家庭收入低,生活艰难,供养子女上学读书多力不从心。“爱心助学”慈善项目将对城乡低保家庭的子女,在高中阶段给予定量补助,对本年度内考入高校的,给予一次性入学资助,帮助其完成学业。

  “重生行动”慈善项目将帮助唇腭裂患者、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完成手术,以健康的身体面对新的生活。“生命抢救”慈善项目将对参与生命抢救的武警、消防给予适当补助。(完)

 

责编:张雅雯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