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夏职业教育驶入快车道

 

CCTV.com  2009年06月25日 17: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通过全力抓好“三个重点”,使全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得到明显加强,支撑全区职业教育驶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全区职业教育连续6年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招生任务,今年,仅春季招生就达到6800多人,其中送往东部地区2800多人,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自治区在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上着力抓好的“三个重点”。一是重点建设好自治区职业教育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8.8平方公里,预算投资20多亿元,建成后可容纳10万人学习与实习的需要。基地自去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列为职业教育的“一号工程”,在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通力合作下,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先期入驻的宁夏职业教育实验实训基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职教中心、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相继开工建设,以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今年秋季一期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目标的实现。二是重点支持五个地级市分别建设好一个综合性实验实训基地。目前,中卫市南华山职教中心实训基地已建成投入使用,石嘴山市职教中心实训基地、吴忠市职教中心实训基地、固原市职教中心实训基地等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之中。三是按照“强化职能、整合资源、搞活机制”的要求,重点支持人口在20万以上的县建设好一个县级职教中心,为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服务。目前,青铜峡市、平罗县、永宁县、灵武市、隆德县、海原县等县级职教中心正加紧新建、改建或扩建,有的已投入使用。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