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夏世界穆斯林城在永宁奠基 王正伟参加奠基仪式

 

CCTV.com  2009年07月07日 1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宁夏日报  

  一句句亲切的“色俩目”,送上了穆斯林最崇高的问候,拉近了宁夏与世界穆斯林国家人民之间的距离。昨天,宁夏世界穆斯林城在永宁县正式奠基开工,该项目集文化展示、商贸旅游、教育培训、社会救助等功能为一体。

  自治区领导王正伟、崔波、杨春光、马秀芬、李堂堂、李锐、袁汉民与科威特、阿曼苏丹国、巴林王国、土耳其共和国等国驻华大使、国际友人共同参加了奠基仪式。

  宁夏被誉为“东方的穆斯林之都”,历来同穆斯林国家和地区有着密切的经贸合作与友好往来。宁夏世界穆斯林城由科威特宗教基金与伊斯兰事务部、科威特天课局、科威特国际穆斯林慈善机构亚洲穆斯林委员会、科威特阿布杜拉·拉提夫·欧斯马尼家庭等国际穆斯林友好组织投资援建,由宁夏穆斯林福利协会组织实施的一个大型慈善、旅游项目。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自治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计划总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包括世界伊斯兰历史博物馆、穆斯林国家展馆苑、穆斯林民俗馆、穆斯林职业技术学院、穆斯林孤儿院等13个子项目。

  宁夏世界穆斯林城的建设,是宁夏与世界穆斯林国家友谊合作发展新的里程碑。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我区向世界展示独特的回族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加快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产业发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竞争力,扩大宁夏与穆斯林国家和地区全方位的经济合作,发展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记者 姜 美)

 

责编:张雅雯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